2017版射鵰真的有毒……。

太喜歡裡面的靖哥哥跟蓉兒了❤❤❤

此外幾個配角也非常出彩,簡直是老戲骨的飆戲大賽,令我感到酣暢淋漓;包括以前的版本都不太著墨的角色,如鐵木真、哲別、江南七怪、郭嘯天、楊鐵心。

郭楊二人的驚變牛家村這段我看到哭了,郭爸爸明明就是路人角色,為何可以如此搶鏡深入人心!?邱處機醉仙樓初戰江南七怪這裡我也看了好幾次(醉仙樓老闆跪求諸路大俠放過他)

重點配角有幾個更是別出心裁,如歐陽克、歐陽克,跟歐陽克(敲黑板、畫重點!)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可愛又迷人的歐陽克,網友說得好,「賤萌賤萌的」,他死掉的時後感到不勝唏噓……。

而完顏洪烈、梅超風、黃藥師、洪七公與王重陽等重要配角也令我驚艷不已;尤其王重陽一陽指破歐陽鋒這個橋段,帥到飛起,我真的重看好幾次。

另外要提到的是楊康。

原著裡面的楊康身為郭靖的對立存在,多多少少有些樣板,當年小說看得我牙癢癢的,多年後回想一下,才覺得或許金老是曲筆暗示了一些東西。近幾年的改編戲也開始深挖楊康的內心世界,描述了他的糾結與掙扎。

08版更是給楊康(連帶楊鐵心)大加戲,被戲稱該版的配對不是靖蓉,根本就是靖康BL吧?

17版的楊康是一個新人演員,陳星旭非常年輕,卻意外把楊康那在極端命運中搖擺掙扎、在剛愎自負的個性中走向毀滅、在痛失摯愛之後被憎惡完全吞噬的內心世界,演繹得可圈可點。

相形之下,一直被懷疑是「整容臉」的穆念慈,我倒不覺得孟子義美艷過頭是個問題,演技太過平淡才是硬傷,被戲稱「木念詞」不無道理;尤其她的戲份總是與楊康跟完顏洪烈綑綁,對戲起來高下立判,希望日後她在演技上可以進步吧。

然而在康慈線進行豐富化的立意下,卻有一大敗筆,就是捨本逐末,主場靖蓉的戲分明顯受到了壓縮。但凡牽涉到靖蓉的主要劇情,如明霞島遇難、丐幫大會、桃花島巨變,都有明顯的趕場與不自然的剪片痕跡,反襯出康慈的部分自創戲份畫蛇添足。

這版最討喜的就是靖蓉主角,年輕演員演技到位已經實屬不易,還演出歷代都缺乏的青春年少感,可以說是非常難能可貴的靖蓉搭配。

黃蓉的演員李一桐在看靜態定妝照與片場照的時候不覺得她出彩,但一看她「動起來」,身手翩若驚鴻、顧盼巧笑倩兮、神態嬌俏可人,完全演活了紙上那個只有二八年華、古靈精怪、靈動討喜的桃花島少女。

郭靖的演員也是資歷不高,但楊旭文不像幾個「前輩」那樣著重表現郭靖的傻、笨、憨、愚、蠢,而是劍走偏鋒,演出了郭靖的純真、善良、無邪、專情。

有人覺得這一版的郭靖「太聰明」根本就不笨,但我以為郭靖本來就不是白癡,他是憨厚沒有算計、誠懇不懷機巧,駑鈍卻執著堅忍。

也有人說這版郭靖太娘,不像大漠長大的漢子,也少了一股俠者的氣度風範。的確楊旭文的長相比較接近年輕一代的審美,但說郭靖不像大俠……客官,射鵰前半場的郭靖只是18歲初涉江湖的少年啊!不是神雕俠侶裡面那個死守襄陽殉國的郭大俠呀!

這裡面的郭靖黃蓉CP感十足,一顰一笑眼神交錯乃至於一個實實在在的抱抱,都洋溢著少年少女春心萌動的青澀初戀之情。我每一集都期待黃蓉笑彎了眉眼甜甜喊著靖哥哥,或郭靖笑咧了嘴傻乎乎喚著蓉兒。

「蓉兒不是小妖女,她是很好很好的姑娘、很好很好的。」(後來升級了,成了最好最好的姑娘。)

一句簡簡單單乾乾淨淨的告白給這版的郭靖說出了新甜度,分分鐘把我拉回少時捧書看的記憶。射鵰英雄傳是我看的第一部金庸(其實我也沒看過幾部金庸啦),靖蓉是我最最最喜歡的配對(因此我用盡各種辦法都吃不下神雕俠侶)。

如此高的CP感,導致我聽說有影迷希望演員戲外也可以變成一對情侶,還有聲音希望如果神雕俠侶重拍的話繼續請他們演郭靖黃蓉,還有人更希望他們可以繼續搭檔演疊和度很高的雲天河與韓菱紗(仙劍奇俠傳四)

兩個主演在主戲被刪得七零八落的窘境下還能獲得如此高的讚譽,實屬驚喜,反觀過度添加原創劇情卻惹人厭惡的另一對處理方法,只能說是弄巧成拙了。我已經看到太多人說看見康慈劇情就快轉,或是對參差不齊的水準失望但是為了靖蓉二人願意撐下去。也有很多人為楊康的演員陳星旭抱不平,畢竟他的演技達標卻被捆綁在一起的「木念詞」大拖後腿。

其他方面的缺點也不少,如編劇跟剪輯狀況時好時壞,有幾段編的令人哭笑不得、剪接得令人錯愕跳戲;道具廉價,被郭靖射下的雕還有海上的鯊魚,簡直是不忍多看;特效醉人,尤其是明霞島海難一段,那個擺明是小池子的「大海」,真心無語了……🙄🙄🙄

缺點之外,總體來說還是有很多值得讚賞之處,例如武打戲沒有過分的聲光特效,而是拳拳到肉。終於不再仙俠武俠傻傻分不清了,我不喜歡發出奇怪光波的碧海潮生曲、會飛出一條龍的降龍十八掌、會冒出鐳射光的一陽指……。🙃🙃🙃

當然也有人指出這次因為缺少特效,更顯出武指的重要。有幾套拳法打起來缺乏辨識度、標誌性的降龍十八掌像打太極、慢動作用得太過度影響節奏等等……。

目前只剩下最後四集了,希望最後的最後,千千萬萬不要爛尾!!

不要像鬼吹燈一樣爛尾!!👿👿👿

鬼吹燈最後兩集我都要哭了,氣哭的。說多都是淚。

願17版射鵰瑕不掩瑜,走完全劇,也希望之後有機會能看到更多像這樣的連續劇!

讓可愛的郭靖黃蓉甜蜜走到最後吧!

评论(27)
热度(2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视频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