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另类追星】吴国粉追星行程推荐

十一长假,约起来!

2011年开始我陆陆续续走访过一些与吴国有关的景点,
有鉴于现在越来越多吴粉喜欢走访故地了,
我略做整理推荐几个必游行程,
◆推荐星星是个人观感,不代表任何公正数據◆

博物馆类:
◎南京//南京博物馆、南京博物院★★★★★
◎南京//六朝博物馆★★★★★
◎马鞍山//朱然墓公园★★★★★
◎鄂州//鄂州博物馆(东吴博物馆)★★★★☆
◎武汉//湖北省博★★★☆☆
◎长沙//湖南省播、简牍博物馆★★★☆☆
◎赤壁//赤壁市博物馆★★★☆☆
◎宜昌//宜昌市博物馆★☆☆☆☆
◎苏州//苏州博物馆★☆☆☆☆
◎重庆//三峡博物馆★★☆☆☆

情怀类:
◎三峡(请过一次)★★★★★
◎宜昌、宜都(大家懂)★★★★★
◎荆州(看瓮城、荆州博物馆,其他演义色彩的可以忽略)★★★☆☆
◎襄阳(去找羊叔子//然而我还没去……)
◎岳阳(看洞庭、忆鲁肃)★★☆☆☆
◎赤壁(看江就好,沿途都是演义色彩)★★★☆☆
◎武汉(长江大桥走一走,黄鹤楼跟龟山公园) ★★★☆☆
◎鄂州(吴王城遗址、西山上看樊口)★★★★☆
◎黄石(西塞山//然而我也还没去)
◎九江(鄱阳湖、周瑜点将台) ★★★☆☆
◎芜湖(大家懂//是的我也还没去你们都知道我接下去的行程了)
◎南京(大家懂)★★★★★
◎合肥(大家懂)★★★☆☆
◎马鞍山(大家懂)★★★★★
◎镇江(铁翁城址、甘露寺)★★★☆☆
◎苏州(看城墙、廉石、虎丘)★★☆☆☆
◎上海(七宝古镇、小昆山的各种机云相关) ★★☆☆☆
◎嘉兴(凌公塘遗址)★☆☆☆☆
◎海宁(就是海昌啦!路仲古镇、钱塘潮) ★★★☆☆
◎富阳(大家懂//是的这是我的下一个行程)

其余延伸与吴越楚、两汉相关:
◎万州//万州大瀑布里的甘宁墓,顺便出三峡 ★★★☆☆
◎重庆//三峡博物馆(古巴蜀向)★★★★☆
◎荆州//荆州博物馆(古楚向)★★★★☆
◎黄冈//东坡赤壁 ★★☆☆☆
◎扬州//看运河、扬州博物馆、广陵王墓博物馆(超级精彩的黄肠题凑) ★★★★☆
◎无锡//访凌统墓、鸿山遗址博物馆 ★★★☆☆
◎福州//曾经的东冶,但博物馆没有什么资料…… ★☆☆☆☆
◎广州//曾经的番禺,南越王墓值得看 ★★☆☆☆
◎杭州//浙江省博、江南水乡博物馆(行程计划中~)

其他有想到的再行补充😉
想知道详细的也可以问我哦!

评论(42)
热度(943)
  1. 共1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