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幽遊白書】破‧冰//番外篇(2)

 

破‧冰(1) (2) (3) (4) (5) (6) (終章)

破‧冰//番外篇(1)



===



上原在半小時前就來到約定的咖啡廳。

今天是三月十四號,一個月前的告白巧克力能得到什麼結果,就看今天了。

桑原學長半個月前休了幾天假,回學校之後,神色看上去很疲憊。她猶豫著是否該主動去慰問,就收到了他的mail,約自己今天在這家咖啡廳裡見面。

自己究竟有沒有希望呢?上原不敢肯定,她的眼睛在食單上游移,要點什麼飲料卻是一點頭緒也沒有。

躊躇之間,那個高挑的身影出現在門口。

她瞄了手機一眼,竟然提早了十分鐘,心裡湧上一股甜蜜的暖意。

她最喜歡的就是學長這副認真的脾氣,不管有沒有交往的意願,答應過的事情絕對不會敷衍了事。光是這點就比大部分只會挑毛病的直男好太多了!

「啊……對不起!我竟然遲到了!」桑原發現學妹已經在店裡,難為情地搔搔頭,急忙在對桌入座,激動之餘差點沒打翻桌上的白開水。

上原笑了起來。看樣子學長比自己還緊張,這點真是可愛。

「學長先點飲料吧。」

為了化解尷尬,她遞出手裡的食單,私心地收下那個莫須有的「遲到」罪名。

兩人點好飲料之後,陷入短暫的沉默。

上原在桌子底下緊張地捏著裙子,好不容易才擠出一句話:「那個……學長前陣子請假了,是身體不舒服嗎?有沒有好一些?」

桑原愣了會兒,露出歉意的笑容:「啊啊、不是不是,只是有個朋友出了點事,我去幫忙……現在已經沒事了。」

「是嗎?太好了。」

「呃、那個,對不起。」

桑原突如其來的抱歉鎖住了女孩溫柔的笑意。

「這麼直接說出來可能不太好,但是……我沒有辦法回應你。」

上原僵直著無法動彈,腦子裡一片空白,連咖啡送上桌來都沒有察覺。

桑原緊張得手心冒汗,盤算著是不是應該馬上留下兩人份的咖啡錢,向女孩子鞠個躬就退場。

「……學長已經有女朋友了對吧?」

上原幽幽地開口,凝視著身前小杯口裡的一抹深沉。

「……沒有。」

「……分手了?」

「……一直都沒有。」

上原吃驚地抬起頭來,看見桑原老實地漲紅了一張臉。

「……妳、妳不相信吧。」

「我信。」上原咬著唇,臉也跟著紅了,「其實……我調查過學長的事。」

「什麼?」桑原差點沒從椅子上跳起來,急忙摀住自己的嘴。

「對不起……我不是故意的……」上原深深吸一口氣。

既然已經被拒絕,那所幸把一切都說開:「學長從中學時期開始,就一直是學校裡的風雲人物,關於你的謠言,其實很多。」

桑原嚥下嘴邊的驚訝,靜靜聽對桌的女孩陳述下去。

「聽說你中學的時候,是有名的不良學生,到處打架。可是高中順利考上了駭骨附中,而且一入學就因為預測地震而知名。直升駭大後,聽說還私下接了一些除魔軀妖的工作,三號教學樓半流血的女廁所靈異事件,大家都說就是你解決的,學長一直都是話題人物呢。」

桑原露出一個似笑非笑的表情,不置可否。

「關於你有沒有女朋友這件事,也是眾說紛紜……。」看桑原並沒有露出生氣的表情,上原繼續說道,「我收集這些說法,歸納了一下,真正常常出現在學長身邊的,只有三個女孩子。一個是紮著馬尾,常常拎著手提箱的女孩子,可是同校的人都說,沒見過學校裡有這個人……」

桑原嗤地一聲笑了。

剛剛太緊張導致口乾舌燥,他喝了一口咖啡,搖手說道:「啊!牡丹……她是我校外的朋友,所以總是穿著制服混進學校來……真是的我跟那傢伙……剛認識的時候的確覺得她很可愛啦!不過後來……哈哈!我跟她不可能不可能……」

感覺氣氛似乎和緩了些,上原覺得有些不可思議。

看得出桑原學長跟這位叫牡丹的女孩確實沒有任何曖昧關係,但是提起她的時候,桑原學長卻露出了純真的表情。

是的。在上原眼中,那個總是充滿責任感與男子氣概,有些憨直卻相對成熟的桑原學長,這一刻竟然笑得像個無憂無慮的少年,向來沉著的雙眸裡染上許多明亮的色彩。

上原就這麼看呆了。

桑原回過神來,有些窘迫。

「啊……不好意思,妳繼續說吧……。」

「……還有一個是S大的校花。」上原攪著手指,「不但是校花,還是榜首入學的……有傳言你們同一所中學畢業的,當時就已經很熟了……」

「啊!螢子啊!她是我好兄弟的未婚妻!怎麼可能……不過我們的確是中學同學沒有錯,從那個時候開始追她的人就很多了。不過她一直對我兄弟很專情……也是啦,這幾年發生很多事,過沒幾天他們就要結婚了……。」

眼見桑原笑得開懷,上原的神色卻逐漸黯淡。

「……還有一個女孩子,藍色的頭髮……在書店工作……聽說,住在學長家裡……」

「……已經搬出去了喔。」

桑原收回爽朗的笑意,又恢復成學校裡那個看上去很親切,實則總存在著某種距離的學長。

上原心裡一沉。果然就是這個女孩子吧?學長真心喜歡的人。

桑原突然朝咖啡裡灑了兩匙冰糖,靜靜攪拌起來,過了一會兒才開口。

「她──她是一個認識很久的──朋友。」桑原取出小匙,看著杯中依舊在旋轉的水渦,「她的家鄉在很遠的地方……離鄉背井來到這裡……本來與一個老師父住在深山的道場裡,後來老師父去世了,才搬來我家寄宿……真的只是寄宿而已!她跟妳剛剛提到的那兩個女孩子,彼此也都認識的……我們真的……」

上原不自覺笑了。並不是開心,也不是嘲笑,而是不能控制的,明明心很疼,卻揚起的唇角。

「我知道。」她主動攔下桑原慌亂的詞句。

桑原揮舞的雙手停了下來,然後,慢慢放下。

對桌的女孩子在微笑,雙眸卻泡在一汪水裡,好像快要潰堤。

「我去過那個女孩子工作的書店……好幾次。」上原咬著唇,想要壓下那無法控制的弧度,「有一次,我看到有個客人偷偷跟她告白……她拒絕對方……但是她說自己沒有男朋友……」

「……是嘛。」對桌的聲音聽上去很洩氣。

上原不敢抬頭,持續咬著唇,低聲說道:「我本來以為,她是學長的女朋友,覺得她在騙人,非常生氣……所以我……才決定要跟學長……告白……」

最後幾個音被女孩羞怯地嚼碎在唇齒之間。

桑原這才注意到,女孩子抹著淡淡的唇蜜,不是大姐會用的那種鮮豔的顏色,只有一層微微的潤澤感。這是有一次情人節,螢子被睡過頭的幽助放鴿子,氣得跑來學校抓著自己去逛街時學到的化妝品常識。

呵──當時他本來還想請螢子幫忙挑一條,回家送給雪菜呢。

桑原眸光乍定,對桌的女孩抬起臉來,還是那固有的笑容。

「所以我相信,學長真的沒有女朋友。學長,謝謝你,願意跟我說實話。」

桑原張著嘴,想要說些什麼,卻全部卡在喉間。

「我──就是喜歡這樣的學長。」上原的聲音很輕,語氣卻很堅定。

桑原囁嚅了一陣,還是一聲輕嘆。

「對不起,我……」

「學長要繼續等那個女孩子嗎?」

桑原的眉心皺了起來。

「對不起,我、我問太多了……」

「不。」這回換桑原攔住對方慌張的詞句,苦澀地笑了,「我不等了。」

上原的手停在半空中,慢慢地放下。

桑原轉頭,看著落地窗外熙來攘往的人潮。學妹不知道吧?就在剛剛走過了三個成功偽裝的妖怪。

其實就連剛剛送咖啡的那個女店員也是。端杯子過來時衝著桑原曖昧一笑,幸好上原正在發呆沒有注意。

這個社會隱藏了許多妖物,已經跟十年前他與浦飯上山下地地降妖時不可同日而語了。

即便已經是妖怪們都能當偶像組合上電視的年代,即便是自己能用生命交換的好兄弟都變成妖怪的年代────

雖然人類跟妖怪之間的界線已經模糊,但是他跟雪菜小姐之間,隔閡的並不是這些。

其實什麼飛影竟然是雪菜小姐的大哥這些事情已經不重要了。

重要的是──他與雪菜小姐走的路,完全不相同。

他執著了十年的身影,終究,只是一個彼岸的影子而已。

一個美麗而純粹,夢一般的影子。

而那天雪菜白素著臉,在幻海道場的階梯上與他揮手,希望他能珍惜那個常常來書店的女孩。

在雪菜的身後,數十位冰女,近乎相似的容顏與衣裝,齊身與他道謝。

桑原瞬間感到暈眩。

他與雪菜不是幽助跟螢子。他們的目標與揹負,從最初始就不同。

據說幽助求婚成功的關鍵,是答應螢子在孩子十五歲那年就返回魔界,之後除非孩子要求,否則一年只能回來一次。

螢子認真思考過人與妖之間本質的不同。她說,能擁有幽助十五年也就夠了;她還說,搞不好幽助回魔界後,連人界的日子怎麼算都忘了。

然後她淡淡地喝了口咖啡。是的,就在這家店,同一個位置上,同樣加了兩匙糖的咖啡。

她對一臉錯愕的桑原說:「搞不好到時候我就離婚,然後移情別戀喔。」

「少、少來了!雪村妳老是說這種話!浦飯那傢伙是真的很愛妳耶!」

桑原突然覺得無比尷尬,手忙腳亂也給自己加了兩匙糖。

然後,她聽見螢子說:「誰知道呢。不過桑原君,其實你懂的吧。」

桑原點頭,茫然攪著咖啡。

他明白,可是當時他只能低頭喝咖啡,用甜膩塞滿口腔,說不出一個字。

所以如今他也無法給上原任何承諾。

無關雪菜善意的提醒。有些事情就是因為珍惜,才會選擇拉開距離。

桑原回過臉來,看著驚疑不定的上原。女孩兒今天穿得很漂亮,盛裝打扮,小小的臉蛋抹著迷戀的彩妝。

「……她的名字叫雪菜。她不認識你,但是知道妳有去書店看她。」

桑原喝下身前那杯加了糖的咖啡,笑容不再苦澀。

「謝謝妳,願意跟我說實話。」

上原整張臉瞬間就紅了。

「這……我……咦!怎麼可能?」

「有點難解釋,妳就當她直覺很準吧。」桑原靠在椅背上,神色有些飄渺,「我不是也預測了很多事情嗎?這個世界上真的存在很多不可思議的事情喔。」

「……學長真的有超能力嗎?」上原眨著好奇的眼睛。

「嘿嘿,算是有吧。」桑原搔搔臉頰。

「對不起,我現在真的無法回應妳。」

桑原雙手撐著膝蓋,慎重地向上原鞠了一個躬。

「不過──橋本教授的課還是要來喔!」

女孩微怔,然後點頭。

濕潤的雙眸,緊咬的唇,以及,依舊沒有消失的微笑。

「學長,我會等你的。」



破‧冰//後記



评论
热度(19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